易經電動打氣筒VS米家充氣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4hanfoYFV0
易經原廠研產 PK 米家(它廠貼牌)充氣筒

外觀:
這裡主要說一下易經的外觀。和小米的車鎖造型不同,易經是一個像手電筒一樣的圓柱形,長度和小米充氣寶相當,厚度略高一些,但是寬度上由於是圓柱形就有明顯得優勢了
易經研產的這種形狀在握持和攜帶的時候也會更加的方便也比較輕一些。另外易經研產的充氣管是可收納式的,這對於體積的保持也是不錯的設計。重量上,小米裸機427g, 易經裸機361g 。

按鍵和屏幕上的設計就沒有小米充氣寶看起來那麼大,屏幕比較小,字體也較小,但是配有背光燈,基本上顯示閱讀是沒有問題的 。
按鍵分佈在屏幕兩側,一側是開關,另外一側是氣壓設置的加減號和單位切換按鈕/燈光按鈕。這部分的設計上應該也是限制於螢幕大小的原因,對於老年車友來說螢幕顯示是比較小點。


功能:
小米充電寶和易經打氣筒在功能上旗鼓相當。除了基本的充氣功能外,兩者都配備了燈光,測試中,燈光都屬於應急用一下,不過明顯易經的會更加的明亮一些,可能是因為增加了小透鏡的原因。
在使用場景上,雖然易經沒有像小米那樣有多種使用場景的預設胎壓,但是卻有四種單位可以切換,除了常用bar和psi以外,還增加了千帕和kg/cm2,顯得更加的專業一些,這裡兩者算平手。
除了兩者都有的功能, 易經比米家還多增加一個放電口,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充當一下行動電源的角色,這點不錯,雖然不會當做主力用,但是偶爾應急一下還是不錯的,這就叫可以有了不用,但是你不能沒有 。
配件:
本來在配件這種東西上,兩者應該是沒啥可比較的,基本場景像氣嘴轉換嘴,氣針,充電線,收納包,大家都會考慮到。而易經可選配車充電源線,能在車上插入點菸器充電來輪胎打氣使用 


不過有一點易經研產的會顯的對車友更加的照顧一些。那就是它還能讓消費者選配了防水包可魔鬼粘袋粘包於自行車架上 。這就爽多了,不用拿包,不用放在騎行服裡,確實方便不少。汽機車上也有選配防水收納盒保護,這個是大大的加分點。



充氣功能 :
氣壓設置上,兩者都具備最高150psi的高壓充氣能力,無論你是汽機自行車,山地車(越野車),還是別的什麼車(挖掘機除外)都可以充氣到需要的胎壓。
我們以兩個27.5寸的1.95輪胎為例先進行測試。易經為長按電源鍵開機,然後通過加減號直接設置到所需胎壓即可,這裡我們選擇45psi,同時小米也設置到45psi。同時開機……明顯可以感覺到易經的充氣速度更快一些實際充氣到45psi後的時間,易經要比小米快將近一分鐘的時間。這從內部的氣缸工作的頻率上也能聽出來,賽克加工作的頻率更高一些。雖然充氣速度快,但是最終的工作時常就是小米的略勝一籌了。兩者連續充氣的話,對於27.5*1.95的輪胎來說,小米可以充滿12個輪胎,而賽克加可以充滿6個。小米應該是因為更快導致的更費電。這方面只能說兩者各有千秋,測試重點不同

雖然都自動關機,但是易經研產的在關機後,還會自動保存一部分電量,用來支援照明燈的電量。而小米的則沒有電後就無法開機了。這點從長途騎行的角度出發,賽克加的這個隱藏功能還是不錯的。​

隱藏功能:
經兩者的測試,易經的打氣筒竟然可以在沒有電的情況下,邊充電邊打氣 而小米的充電筒在充電的時候是無法開機的 易經可能更多的考慮到的是戶外緊急情況下的使用,可以外接行動電源繼續工作 易經研產的邊充電邊打氣的設計,會多一種緊急情況下的選擇 。

準確性:
兩者同樣都用氣壓表進行了監測,排除掉監測過程中和拔下氣嘴漏氣的情況,二者的實際充氣胎壓比表顯胎壓低2psi左右。精度基本相當,可以通過多設置2psi來進行補償。

總結 : 
小米的充氣捅偏向於家用,易經的則更偏向於自行車上的優化,比如自行車架防水套,車用防水收納盒邊充電邊打氣,充氣速度這些。這不論是對於一到兩日的小長途,還是十天半個月的旅行,都是比較不錯的設計。這裡只能說面對的人群不同使用重點不同。另外即使是裝在騎行服口袋,也是賽克加的更方便一些。
如果你是騎友,以自行車使用為主,偶爾沖沖汽車,打打籃球足球,那麼選賽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