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106 易經_智能充氣筒

外觀 : 

易經原廠_研產的智能數顯充氣筒外觀。和小米的車鎖造型不同,易經是一個像手電筒一樣的圓柱形,長度和小米充氣寶相當,厚度略高一些,但是寬度上由於是圓柱形就有明顯得優勢了。



這種形狀在握持和攜帶的時候也會更加的方便一些。另外賽克加的充氣管是可收納式的,這對於體積的保持也是不錯的設計。重量上,小米裸機427g,賽克加裸機361g。



按鍵和屏幕上的設計是沒有小米充氣寶看起來那麼大,屏幕比較小,字體也較小,但是好在配有背光燈,基本上視眼上是沒有問題的。
按鍵分佈在屏幕兩側,一側是開關,另外一側是氣壓設置的加減號和單位切換按鈕/燈光按鈕。這部分的設計上應該也是限制於機能設計上體積的原因,對於老年車友也許螢幕會顯得小一點。

功能:
小米充電寶和易經_智能數顯充氣筒在功能上比較除了基本的充氣功能外,兩者都配備了燈光,測試中,燈光都屬於應急用一下,不過明顯易經_智能充氣筒的會照色的更加明亮一些,因為加裝增加了小透鏡成本技術。


在使用場景上,雖然易經充氣筒沒有像小米有多種使用場景的預設胎壓,但是易經卻有四種單位可以切換,除了常用bar和psi以外,還增加了千帕和kg/cm2,顯得更加的專業一些
除了兩者都有的功能,易經充氣筒比小米增加一個放電口,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充當一下行動電源的角色,雖然不會當做主力用,但是偶爾應急一下還是不錯的,這就叫可以有了不用,但是你不能沒有 。

配件:
配件這種東西上,兩者應該是沒啥可比較的,基本像氣嘴轉換嘴,氣針,充電線,收納包,大家都會考慮到 。


不過有一點易經充氣筒會顯的對車友設計的更加的周到一些。那就是它還提供車友多項量身訂製的攜帶選配,如防水袋可以配合把打氣筒安裝在車架上。這就爽多了,不用拿包,不用放在騎行服裡,確實方便不少 
另外易經充氣筒還多附有汽車用車充用在充氣筒本身電量耗盡時插接汽車的點菸器電源來充打輪胎用電  。​


易經充氣筒還另外多了一項超酷的設計,裝上精心設計的紅酒開瓶針可輕鬆打開紅酒上的軟木塞蓋,拔出同時還能有精艷的開瓶響聲 。取代了傳統式的紅酒開瓶器這可又多了小米沒有的附加價值功能 。​
充氣功能 :
氣壓設置上,兩者都具備最高150psi的高壓充氣能力,無論你是公路車,山地車,還是別的什麼車(挖掘機除外)都可以充氣到需要的胎壓。
以兩個27.5寸的1.95輪胎為例先進行測試。易經充氣筒為長按電源鍵開機,然後通過加減號直接設置到所需胎壓即可,這裡我們選擇45psi,同時小米也設置到45psi。同時開機……明顯可以感覺到賽克加的充氣速度更快一些。實際充氣到45psi後的時間,易經要比小米充氣時間快將近一分鐘 。兩者連續充氣的話,對於27.5*1.95的輪胎來說,小米可以充滿12個輪胎,而賽克加可以充滿6個。這是因為易經充氣工作頻率高速而導致的比較費電。兩者只能說兩者各有使用上訴求重點不同。

雖然兩者都能自動關機,但是易經充氣筒在關機後,還會自動保存一部份電量,可用來支援照明燈的電量 。而小米的則沒有電後就無法開機了。這點從長途在夜間騎行的角度出發來看,易經的這個功能還是略勝一籌很不錯的 。
隱藏功能:


兩者的測試比較下,易經的充氣筒竟然可以在沒有電的情況下,能邊充電邊打氣 。而小米的充電寶在充電的時候是無法開機的 。易經考慮到的是戶外緊急情況下的使用,可以外接行動電源繼續工作 。從這個角度出發,易經充氣筒的邊充電邊打氣的設計,會多一種緊急情況下的選擇 。

準確性:

兩者同樣都用氣壓表進行了監測,排除掉監測過程中和拔下氣嘴漏氣的情況,二者的實際充氣胎壓比表顯胎壓低2psi左右。精度基本相當,可以通過多設置2psi來進行補償。

從自行車技師的角度出發所述,小米的充氣寶比較偏向於家用,測重點不在自行車上,屬性中庸一些 。賽克加的則更偏向於自行車上的優化,比如防水袋,充電口,邊充電邊打氣,儲備夜間照明燈光電量充氣速度這些注重。這不論是對於一到兩日的小長途,還是十天半個月的旅行,都是比較不錯的設計。這裡只能說面對的人群不同使用重點不同。另外即使是裝在騎行服口袋,也是易經的造型會更方便一些 。如果你是騎友,以自行車使用為主,偶爾充充汽機車輪胎跟充打球類籃球足球..,那麼易經是最佳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