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揭秘!UHD是什麼意思?UHD與FHD有何區別?買家如何鑑別
  • Q:【為什麼網路正常,智慧電視卻無法收看?】
    A:

    隨著智慧電視普及,越來越多人會使用電視上網,收看Youtube、LiTV、Netflix等影視服務,讓身為觀眾的我們有了更多選擇。

    不過經常會收到用戶詢問,為什麼網路正常,卻只有電視不能看?

    為此,今網為大家整理最常遇到的問題及處理方式,如果下次家裡電視又無法上網看節目,別擔心,請你跟著下列四個步驟這樣做!

    (備註:本篇介紹的為自身有上網功能的智慧電視,而非透過電視盒連接電視)

    一、檢查電視是否連上網路
    建議大家可以先用手機或電腦測試,釐清是網路還是電視問題。

    如果只有電視無法上網,再依照電視的連線方式,進行以下處理動作:

    1. 如果是連結WiFi網路
    可以進到電視的系統設定,確認是否連上WiFi;

    若沒有請連上WiFi,要是無法正常連上WiFi,就有可能是電視的網路功能發生問題。

    2. 如果是直接連接網路線
    可能是網路線兩端鬆脫或接觸不良,先將兩端的網路接頭拔除,再插回去看看,或直接換一條網路線。

    二、確認電視網路功能異常,進行重開
    先將電視斷電後,再進行重新開機。不過如果是壁掛式電視,不方便插拔電源線,可以將家中電箱的總電源重新開關。

    三、要是網路跟電視都沒問題,可能是時間設定有誤
    例如Youtube就會檢查電視的設定時間,如果時間不正確會無法使用,這時候只要調整設定,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以SONY電視舉例,請到[設定]→往下滾動至[系統偏好]→選擇[日期&時間]→選擇自動設定→選擇[使用網路時間],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四、如果只有部分APP無法觀看
    請先更新APP版本;可以透過電視內建的商店更新,或下載更新檔至USB隨身碟進行更新。

    如果更新後,仍然無法觀看,請切換到其他APP測試,釐清是電視連線品質不佳,還是APP來源不穩定所導致。

    絕大部分遇到網路正常,但唯獨電視無法上網收看節目的情形,只要透過這四個步驟,通常就能找到原因,如果是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那就趕快找網路提供商或設備廠商處理吧!

    以上內容皆為今網原創,與廣大網友分享實用的網路知識。

<12